千云子(修文中)

魔道历史学

第十三章

     「“下面是第九题。”灯火稍作停顿,接着又念了下去。

        9.聂家在玄正时期聂怀桑当政时大长老是(     )。

       A.聂海

       B.聂荣臻

       C.聂磊

       D.聂鲁达

      “请‘不爱你是谎言’同学回答。”灯火道。

      “答案选D,聂鲁达。聂鲁达,无字。出生于聂家不净世,是上任聂家大长老的孙子。”

     “没错,恭喜这位同学回答正确。因为这都是大家熟知的,所以这题我们就不讲解了,直接讲下一题。”灯火对着镜头说。

       10.聂怀桑与夷陵老祖所签定的协议《聂魏协议》中第一条是(    )。

        A.聂家在不影响其家族的情况下帮助江、蓝家

        B.夷陵老祖本人需要为聂家设立防御结界并为聂家处理聂家刀灵一事

        C.聂怀桑必需保证不对蓝家出手

        D.夷陵老祖本人需保证在非自保的情况下不得对聂家人出手

      “恭喜,请这位‘2580369’同学回答。”灯火道。

       “答案选B。”

       “因为最后一题也是书上有的标准答案,我就不讲了。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要结束了。明天我们就抽新的卡了,在这里跟大家说声再见。”灯火边说着关闭了直播间。白墙也跟着黑屏了下去。

     “再见,主播明天见。”

     “听着主播讲的历史题,我都觉得要不要回去翻一下历史书了。”

     “楼上的要不要图书馆一起约,不然的话,到时候如果抽到我们没有回答出来就尴尬了。”

     “这次高考的选择题,判断题就算了,简答题简直是要人命呀。这一次的简答题好难的。”

      “很难吗我看高考成绩都挺不错的呀。”

      “别拿我们跟高考生比呀,简直是在为难我们。”

       “+1”

       “+2”

       “+3”

       “+……”

       “哈哈哈……”」

      “从这白墙上面讲的那套试卷上的第10题看来这夷陵老祖跟江、蓝两家的关系不一般。”温若害稍稍地眯了一下眼睛,眼神往江家方向看了一眼。又看看江枫眠。如果夷陵老祖是江家的人,要不要……算了,看看再说。

       出了空间,仙门百家各回各家。回到江家后,江澄对于白墙中所提到的那些事充满了疑惑。

      “魏无羡,是不是跟你有关。那条约的名字都叫《聂魏协议》。”江澄走近,低声说。江澄之所以这么小心,是怕被别人听见。这事他们自己知道也就罢了,若是被别人所知,给江家带来什么麻烦。

      “江澄,你觉得可能吗?我跟小古板还有蓝家的关系,怎么可能提出那样的条件。”魏婴对于江澄的发问无所谓道。如果真是我要签个什么协议,提的应该只有江家才对。怎么还会有蓝家的事?若真是我,那我未来和蓝家是什么关系?

      “你确定?你之前在蓝先生的课堂上所说的那番话。”江澄咬了咬牙齿,声音更低了些。对于魏婴的否认,江澄还是充满了疑心。

     “放心好了,绝对不是我。”魏婴对于他自己总是充满了迷之自信。

      “啍,你最好是这样。”江澄冷哼一声,转身就走。魏婴看着江澄的背影,狠狠地皱起了眉头。这都什么事呀?

       蓝家,云深不知处。

     “曦臣,你去查一下,家中子弟中是否有叫景仪和思追的。”蓝启仁回到蓝家后第一件事便是吩咐蓝涣去查关于蓝景仪和蓝思追的事。

      “是叔父。”蓝涣朝蓝启仁,青衡君行了一礼退下了。

      “启仁,不必太过着急。”青衡君对于这些事情看得很开,因为自己和自己夫人的事。所以对这些事有些顺其自然的感觉。

     “兄长,这蓝景仪,看白墙上所述天赋不错。是个好苗子,但性格也太过于跳脱了。要是小时候多加管教,说不定还还能都回来些。”蓝启仁对于兄长所说的随波逐流,实在是不太放心。好苗子还是要从小教起。

     “启仁,你这么多年还是一点没变。”青衡君有些无奈,自家弟弟的性格从小便是这样。

      “兄长。”蓝启仁对于自家兄长所说的并不打算说些什么。

      “你决定就好。”青衡君并不打算多加干预蓝启仁的做法。毕竟这么多年以来,蓝家的大小事物都是由自家弟弟做主的。他这个宗主做得格外不合格,又有什么资格多加干涉他的决定。

      “是,兄长。”蓝启仁摸摸胡子。

       金家,金陵台。

      “金光善,我想你是不是有些事该跟我解释解释。”金夫人一回到金陵台,便对金光善质问道。

     “夫人,想知道些什么?”金光善对于金夫人的质问不急不忙。

     “温家是怎么回事,江家又是怎么回事,还有蓝家又是怎么一回事?”金夫人对于自己的丈夫清楚的很。

     “什么怎么回事?”金光善坐在椅子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道。

     “别装傻。”对于金光善的装傻,金夫人有些不耐烦了。口气重了些。

     “我只不过是动了些小手脚而己。”金光善神色隐晦。

     “哼,我还不了解你。江家和蓝家的结界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真的……”金夫人看着金光善悠闲的样子,没有一阵好气。

      “是我又如何,不是我又如何?”金光道。

     “你疯了!你知道别人知道你做了什么,会对我们金家造成什么影响吗?”金夫人简直不可思异,金光善是真的疯了。

     “他们不知道不就行了。”金光善的神色更加隐晦了,手不自觉地磨蹭着椅子的把手。

      “停手,我让你停手。”金夫人喘着粗气大声的吼道。显然被金光善气得不轻。

     “不行。夫人,我平时什么都听你的,这事不行,没得商量。”金光善在金夫人面前突然变得十分硬气。

      “你疯了,你是真的疯了。”金夫人平息自己的呼吸。手哆嗦地指着金光善。金光善真的不能再留了,不能再让他金家家主了。金夫人暗暗下定了决心。

     “……”金光善看着金夫人,并没有在说些什么。只是双眼中酝酿着让人难以估量的风暴。

         聂家,不净世。

      “大哥,对于金家你怎么看。”聂怀桑摇摇手中的扇子,对着聂明玦说。

     “金家可以留,但金光善必须死。”聂明玦 的声音中充满了杀意。

      “嗯,大哥我知道了。我还有事先下去了。”聂明玦向聂怀桑点头示意,聂怀桑行了一礼,往后院去。

       “孟夫人,孟公子。你们这段时间便住在这里。”聂怀桑领着孟诗母子二人,走进了一间小院。小院并不大,但住下孟诗母子二人却绰绰有余。

       “多谢聂二公子。”孟诗对于带他们离开青楼的聂怀桑尤其感激。

       “不必,将你们带回来,我也有我自己的考量。”聂怀桑神色不变看了一眼孟诗身后的孟瑶。

     “我还有事先行告辞,如果你们有什么缺的。可以告诉聂家的管家,他自会为你们备齐。”聂怀桑说完便离开了小院。

       “阿瑶,你要记得报答聂家。虽说聂二公子救我们出来,有着一定的目的,但他始终对于我母子二人来说有恩。”孟诗摸摸孟瑶的头,郑重地对孟瑶说。

       “嗯,娘你放心啊,阿瑶明白。”孟瑶对于聂二公子为什么要将自己救出来的目的很清楚,但是他始终救了他们。这个恩情他一定会报。

评论(6)

热度(6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